前幾年因至親重病,匆忙排到最快的休假回加探親,卻在返台後被高層叫進去數落"為什麼休假期間沒有即時上網回覆Email"? 其實,休假前我已在Email自動回覆系統註明,該次休假並無法處理公務,希望大家見諒。我試圖努力解釋休假前已做好的安排,高層卻冷冷回我說”妳憑什麼認為每個人都會去讀自動回覆的內容?"

相當不合理,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。

因此,我開始默默觀察,發現公司裡其實存在著一種很微妙的默契。同事休假期間 (病假喪假產假等等非主動意願假不算,這裡指的是年休假,不論長短,有時只有一天) 都必須"盡力"保證所有工作都能如常處理,不然回來後可能會面臨難以辯駁的他人指控,或是工作已經放到爛也無人代為處理的狀況。


繼續閱讀 >>

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是2007年。

2006年對我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一年,生理、心理上都有漸漸變得不健康的地方。找得到方子治的,我緩慢的以自己的步調整理著。找不到方子治的,一時三刻也只能先擱著,等到心情和體力哪一天忽然好轉,才有精神對付。這不是在逃避問題啊...是累到心驚了。

所幸,這辛苦的一年已經結束。而2007年的前三天,日子過得還算平順。所有轉寄來轉寄去的2007星座命相分析,也帶來不少鎮定心神,滿懷鼓勵的好見解。至少目前看來,今年度仍有美好展望。

不多求,只求身邊的親友,身體健康,心神平安,今年都能更有收穫。

新年快樂!

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整理"我的最愛"的關係,把很多存下來卻沒有常常回去細看的網址重新再次點入。有些資料過期了,有些網站關掉了,有些則需要更改當初不知道是在想什麼亂放一通的分類(為什麼會把公車路線資訊放到Finance底下去 ...... *&%#@)。

但是很高興的,發現很多朋友的個人網站/BLOG,還是認認真真的在告訴著我大家最新的近況。尤其是在海外的朋友們,都幾乎沒有間斷過,一直持續的餵養著他們所屬的網站。

和回台灣工作以後就再也沒心情弄網站的朋友討論起這個發現,她說,那些有在update的都是海外閒人呀。是啦,在紐約、LA、華府、廣州或南法的生活或許不會像台灣這麼忙碌,不過也不是完完全全抽不出空來呀,想告訴朋友們的事情,還是可以找到方式share的........所以我現在在寫著這些文字,而你在讀著。而我非常希望這種狀況能夠持續下去。

因為你們BLOG的存在,讓我的關心得到了回應。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,大家加油。

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開了一個Blog Site,這應該是繼數年前的明日報以來,我開的不知道第幾個Site......有些當初是想開來放些照片,有些本來是想寫前公司(或前前公司)精彩記事,有些則是要記錄婚禮花絮......結果,沒有一個site有耐心持續照顧下去。

這樣不行。

腦子越來越差,很多事情不盡快寫下,過一陣子後連個邊都想不起來。趁現在還有點能力書寫,是應該養個地方記點事情......

謹此自行為文恭賀又開了一個站。

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終於結束了規模相當浩大,耗時一天半的Media Agency Pitch。這次找來的是目前台灣媒體界前三名的龍頭集團,由於是全球統一比稿,所以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,每家媒體公司都相當在意敝公司全球加總後數字極度迷人的承攬額。不過有沒有因此而在比稿時精銳盡出,就見仁見智了。

比稿完後敝公司自然有個小小的內部討論。遠從米國及澳洲飛來,代表總公司及亞太區域分公司參加此次比稿的老外,熱烈的和我們分享著心得。但在講到"creativity"這個評分標準的時候,我忽然頭皮發麻,並且冒冷汗的開始自我反省!

要不是我離開廣告業界太久,沒有時時update最新的趨勢;不然就是敝產業使用媒體公司的習慣與別不同:怎麼,現在判斷一個媒體公司是否適任,也要取決於他們的創意表現嗎?


繼續閱讀 >>

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