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在今年中國新年假期去西班牙和義大利旅遊,是個相當浩大的準備過程。

其冗長的思考、部署、規劃以及前置作業,並不亞於強國在安排異地駐軍時的策略,或是跨國企業年度新產品的上市。

有策劃過自助旅遊計畫的人就知道,真正的辛苦全在出發前的準備,那些資料收集、eMail往來、住宿確認、交通安排甚至餐廳訂位,都是非常耗時且繁瑣的必經程序。

所以有很多人還是習慣參加旅行團,不但出發前有人幫你搞定一切,不爽時還可以對領隊或導遊大呼小叫,在國外也可以隨時享受”花錢就是大爺”的樂趣。

但沒有要大呼小叫的其他團員,有時也得跟著聽完全部內容,這就比較麻煩。



由於娘家在溫哥華,所以幾乎從交往以來到婚後的每個中國新年假期,或是任何有較長假期的時候,我都會拉著咱們老爺陪我回娘家,能夠順便一遊的地方也都是以北美洲為主。今年因為我打算在春節過後辭去工作,搬回娘家一陣子以便照顧身體欠安的媽媽,所以過年期間就不用急著回去。

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,該死的冬奧竟然可以把溫哥華機票價錢拉高將近一倍!

老爺有一票相識多年的好朋友,很喜歡大家一起在假期出國旅遊,之前幾次都因為我們要回加拿大或有其他計劃沒跟到,今年是個好機會可以加入大家。在數次聊天中有人提到,“何不在春節期間去歐洲玩玩呢?”

於是去年下半年的某一天,老爺回家以後發了個工作給我: “明年春節我們去歐洲玩好了,妳想想看可以去哪裡,然後排個行程出來吧!”

既然獲得了可以為大家安排行程的殊榮,又獲得了老爺”預算無上限”的許可(後來當然不是走這個路線,該省的還是得省下來)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,”這還真是挺不賴的結婚五週年慶祝方式呀!”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